作者  dawnlight (nothing to lose)                                 看板  GMAT
 標題  二戰720-Donz+Dustin機經班(2)
 時間  Thu Aug 22 00:01:04 2013
───────────────────────────────────────


        這是機經心得分享的第二部分 - 除了 Donz 機經班外,也分享一些數學備
        考心得,這些抓重點的準備方向,可以提供給在職同學參考。

        雖然,我的一、二戰的數學都只有 Q49,但基於理工背景,我一直相信自己
        應該有機會穩定抓 Q50。即便分數差強人意,但我確信 Donz 指引的方向是
        一條正確的道路,只要循著他的建議方向,加上機經加持。對還在奮鬥的戰
        友,穩定 Q50 甚至上看 Q51 都不是空想。

        在正文前,推薦二篇 Donz 大寫的 Math 準備方向文章,必讀:

        1. http://ndxica.pixnet.net/blog/post/32408021
        [如何有效率地準備GMAT Math]

        2. http://ndxica.pixnet.net/blog/post/32407915
        [準備 GMAT 數學 Q & A]

--
[數學準備方向 + Donz 機經特色]



        2. 搭配 Donz 機經課程,以實作理解為主,應考時注意陷阱及避免粗心

        3. Donz 的 CR 也爆強,除了 Math 外,也可多加利用 CR 部分













--
[Donz - 數學備考建議]

        認真讀完 Donz 的分享後,就會知道,做 GWD 無重複題就好,然後目標放在
        Q50,求穩定,答題穩定後,配合一點運氣,就很有機會抓 Q51。

        我二戰前,認真做了 GWD 前 13 篇後,發現了不少自己的盲點:

         -C/D 不分: 1)+2) 成立的條件,我可以選 D)
         -計算錯誤: 在草稿紙上計算,看著1可以寫成3
         -記憶暫留: 1) insufficient; 2) insufficient ;
                    但 1)+2) sufficient --> 自己腦補選 B) …
         -題目看錯: 題目給截距,我一直用斜率在想…無言

         -點兵題漏數: 3k+1 < 50 問可能性,可以數錯個數,或少列可能性
         -漏題幹條件: 第一行寫 X > 0,整個題目思考完後,我還是忘記考慮進去 ;
         -閱讀障礙: is K the square of integer? 我會以為是 K^2 是否為整數…
         -單字不懂: terminal decimal ? recipriocal ; para…

        這裡面有很多低級錯誤,不認真分析過,還不知道自己原來這麼瞎!檢討完
        弱點後,GWD 後面 10 篇的正確率就大幅提昇了。

--
[Donz JJ-Q]

        節省時間: 省去自己收集資料的時間,可對 V 多做準備
        解法清晰快速: 自己慢慢硬幹也解得出題目,Donz 會提供最有效率的解法
        命中率高: 我二戰中了 21 題...
        注重邏輯: 熟悉解題邏輯方法後,應付變體會非常有效率
        每日更新: 除了二次上課外,到換題前,每天都會更新新題,超級感心


        如同前幾篇個人的分享一樣,因為我實戰的 Q 不高,但我相信 Donz 教給
        我的方法絕對沒有問題。這一點,可以從版上 Q51 的高分心得文得證。


        也因為我 Q 不高,就不在這邊獻醜,講太多準備的心得。但就所有參加過
        機經班的同學回饋,參加 Donz Q 機經班,絕對是回收效益最大的一筆投資。






--
[Donz JJ-CR]


        除了主打的數學機經外,Donz 也還會額外提供 Verbal 機經,我特別推薦
        CR 的部份。Donz 會整理出比較明確的 CR 題邏輯架構,再利用數學機經
        課後的 20 分鐘做簡單的講解。有大概的印象後,再依自己的背考策略調整
        就好。


        我二戰前重心都放在 RC 上,考前三天做模考,發現 CR 題感覺跑掉。考前
        一天馬上緊急修正策略,打破「考前三天不看中文機經」的迷思。我把 Donz
        整理的 CR 機經挑出來看,但只看他消化過後的明確邏輯關係鏈以及原題。


        舉例而言:
        七月機精中,有一題明確的 GWD 原題。





--

A theory is either true or false. Galileo’s observations of Jupiter’s
satellites showed that the Ptolemaic theory of the motion of celestial bodies
is false. Therefore, since the Copernican theory of planetary motion is
inconsistent with the Ptolemaic account, Galileo’s observations of Jupiter’s
satellites proved the truth of the Copernican theory.

The argument above is open to the objection that it makes the questionable
assumption that

A. whoever first observed something inconsistent with the truth of the
   Ptolemaic theory should be credited with having proved that theory false
B. there are some possible observations that would be inconsistent with the
   account given by the Copernican theory but consistent with the account
   given by the Ptolemaic theory
C. the Ptolemaic and Copernican theories, being inconsistent, cannot both be
   based on exactly the same evidence
D. numerous counterexamples were necessary in order to show the Ptolemaic
   theory to be false
E. the Ptolemaic and Copernican theories, being inconsistent, cannot both be
   false.
--


        本題對我是新題,Assumption 原本就是我 CR 中較弱的部份。考前刪到剩
        二個答案,我選了錯誤的答案。


        做錯之後檢討,發現我漏了題幹中非常重要的資訊 -- 第一句話給的範圍。
        補上了這個條件後,剛剛二選一的答案,很明確地就是應該選正確答案 E)。


        很幸運地,實戰的最後 10 題內,遇到了這一題原題。檢查過題幹沒有變體
        後,問項也保持是問 Assumption 後,我保持著穩定的心態選了 E)。


        這裡要分享的概念是,還是要針對自己的弱點檢討,修正方向。面對以
        出考題作為專業的 GMAC,沒有正確的備考策略,是躲不開 GMAC 精心設下
        的種種陷阱。即便有機經在手,也需要有堅強的實力,才有機會發揮功效。




--


        最後,一樣回到是機經的使用心態,不管是 Q 或 V:

        文章代碼(AID): #1HgsebHb (GMAT) [心得] GMAC 講座心得分享
        *Donz 說明 Pace 配速迷思與 GMAC 官方對機經的態度

        GMAC 官方一直都清楚機經的存在與使用狀態,他們必定保有反制的手段。最
        簡單的說法就是,他們的題庫保有大量的變體。

        Q 的題目,可以改變大於 > 或小於 < 的條件方向。B 的答案可能就變 E 了。

        V 的題目,可以一篇 RC 文章,出正常分數區間的主旨題,也可以配置高分
        區間的類比題或邏輯題。

        甚至是把一篇 RC 縮短後,改考 CR,出 BF 題,問 Weaken、問 Assumption
        ...各種問法都可以。(Ex: 科學家到底40歲、15年是不是關卡?)




--

        這裡再分享我二戰遇到的實題。

        七月機經 CR 中,有一題不全的「計程車題」(講義編號 10.)
        對岸網友分享,有不同的考法,答案的組合也不盡相同。


【原始題目】
【V1】某市計程車越來越多,但是計程車收益最多的時候不是計程車
最多的時候,
專家說是因為雨雪天氣的時候計程車司機也不想工作了。
問題:most strengthen,
狗主選項:是雨雪天本來有車的人更願意做taxi

【考古】
【V1】 by ivy8252003 (740 Q51 V38)
某地計程車需求上升的時候計程車數量反而不多,因為雨雪天氣什麼
的,忘記問
題是什麼了。
LZ貌似選了說雨雪天氣開車的人都想要打車。

--

【V2】by燒刀子(710 Q51 V34)
有個關於某市計程車的問題,說是當人們對計程車最高的時候計程車
數量反而很少,
好像是問解釋
我選的是下雨下雪天氣時人們都想打計程車,記不太清了。


【V3】by troypei(710 Q51 V33)
有那道暴風雪打車的題
再細化下答案:V城市平時自己開車去上班的人在下暴風雪的時候
prefer打車;



        歸納來說,有考 support,也有考 explain,還有人根本忘記考什麼。但是
        答案不脫乘客偏好搭計程車。




--

        我遇到的題目,就我的印象是:

        題幹: 下雨天應該需求要高; 但路上反而計程車少 (所以收益變少 *);
        專家分析原因認為是計程車司機不想出來開車

        問Support

        答項1: 計程車司機都是自己擁有車子
               --> 所以支持司機不想開車推論原因
               (但其實缺 "擁有車子 <--> 想不想開車" 之間的連結)

        答項2.1: 原本開車的人遇到風雨天都選擇搭計程車
               --> 如果題幹是說乘客可以選的車輛變少了(搶不到車搭),那這個答
                   案可以選
               --> 如果題幹只說路上計程車少,而且乘客都改搭車,那計程車司機
                   預期需求會變多,應該多出來開車才對,如何支持計程車變少是
                   因為司機不想開車?



--

        答項2.2: (變體) 原本搭計程車的人遇到風雨天都選擇開車
               --> 所以支持司機不想開車的推因,因為司機認為載不到客人
                   (但這其實也會缺 "總人數不變" 這個假設條件)


        答項 2.1 跟 2.2 並非同時存在,這是考完後跟 Donz 大討論不出結論,我再
        回頭去看一次機精其他人背出來的答案所整理出來的。

        我實戰遇到的是答項 1 跟答項 2.1。我隱約有印象有看過這題機精,也隱約
        記得大家都選 2.1 (不脫改變偏好選開車或選搭車的描述)。

        答項 1 vs. 2.1 都不好,但其他早就刪完了,我看了二次答案,一直覺得 2.1
        這明明是反向,不可能支持,最後我衝了答項 1。

        我到現在還無法肯定我到底選對還選錯。考完隔天跟 D 大討論時,他給了一
        個很妙的答案,好吧,看在 V40 分上,就參考吧。哈!

        更過分的是,這個題目若改問 Explain (解釋非預期結果),其實也是另一種
        考法,那答案到底應該選 2.1 或 2.2?

--
[結論]


        以上的案例論述應該還有盲點,V40 並不代表我的答案、想法就是對的。這裡
        的用意在說明,機經使用只是幫助理解,題幹、問法、答項都可以變體,改一
        個字或選擇的交通工具對調,答案就不一樣了。


        極端狀況下,看到 JJ 題目,答案都背熟了,很開心地深呼吸休息30秒,連
        看都不看就衝背好的答案,很可能…就 GG 了。


        實戰還是要靠自己判斷!


        在沒有原題流出的狀況下,所有背誦出來的機經題,都只是輔助。穩定的提
        昇自己的能力加上正確的機經使用方法,才是備考正途。


        最後,再次感謝備考後期從 Donz、Dustin 得到的協助,也預祝各位還在跟
        GMAT 奮鬥的戰友,最終都能取得一個理想的分數。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MAT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wnkklight 的頭像
    dawnkklight

    dawnkklight的部落格

    dawnkk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